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潭子勞動法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豐原財產節稅規劃, 台中北屯BEPS與價值鏈稅負優化管理(VCM)諮詢, 台中大里確信會計服務推薦

亦舒:星期日  星期日常是最可愛的。  人人有一件星期日的衣服,與平常那六天穿得不同。我的星期日衣服是舊布鞋、牛仔褲、爛襯衫與丈夫穿剩的一件破背心。  那是我的星期日衣服,腳踏車是星期日節比碰著有太陽的星期日,中午起來,洗一把臉,便會發覺,原來這樣才要做人,原來做人畢竟有做人的趣味,原來生存有生存的意義。  星期日便是這樣,星期日是美麗的星期日,星期日是可愛的。  可以仰望青天,可以放風箏,可以踏草地,這都是星斯日。  星期一到星期六只有(www.lz13.cn)一些自以為是的老板、或是上司;只有一些西裝筆挺,窄領帶、大袖口鈕的俗物。  星期日是靈魂蘇醒的日子,回復本身了,很小很純真的椽子,只是吃只是睡,或是腳踏車、草地。如果沒有這個星期日分成七片的自己完全被發售了,對不起爸媽。留下一片,保存點兒良心,對自己好,對人也好。  全靠星期回了。  小時候半夜醒來,如果想起第二天是星期日,那會接下來在得特別甜、特別香的,由此可知這禮拜天,是何等漂亮。  現在星期天并不等于休息,現在的星期日等于太多的東西。等明年春天,如果沒有什么人反對,可以拿星期日做一天“稀僻”。  摘自《看云的夜晚》湖南文藝出版社   亦舒作品_亦舒散文集 亦舒:生活的情趣 亦舒:女朋友分頁:123

柯靈:望春  ─—龍山雜記之六  離開龍山,又是一度月圓。小巷寂靜的生涯,已漸覺相安若素;而且俗務困人,每天被瑣屑的工作纏繞,也不復再有余裕坐對幽窗,悠然作遐想。只是龍山的望春花,至今還頻來相擾,使人難忘。  龍山山腰的宿舍,有一個小小的庭院,種著兩樹高大的梧桐,三四棵矮小的黃楊,一株望春花。我遷入宿舍的時候,正是風雪連天的寒冬,梧桐早已落葉,望春花也只剩著疏落的空枝;唯有終年常青的黃楊木,還透示著幾分生意。時節推移,漸漸由冬轉春,氣候雖已日漸暖和,大地卻還沉睡未蘇;第一個泄露了春訊的,就是那一樹望春。草未曾茁青,樹沒有抽芽,望春花卻在濯濯的枝頭,開起了滿樹銀白的花蕾。宿舍里深通世故的女傭,有意無意地說:“望春花開了,春天就快要來了!”  從那時起,不知為什么,我對這滿樹含苞的望春花發生了好感;而且有些為它杞憂。一天早晨,和同居的朋友在院前小立,我說:“望春花開得這樣早,怕等不到春事爛漫,就要零落了吧!”朋友的回答卻出乎我的意外,他說:“望春真是最難看的花了!枝干僵禿,有花無葉,讓它零落了也好!”更出我意外的,此后他竟幾次表示對望春的嫌厭。我覺得很不平,有一次對他說了這樣帶著譏刺的話:“放心吧,朋友!望春花不是為你開的,它并不要你賞識啊!”朋友還說:“誰教它開在這里,讓我看見呢?”我憮然,沒有再開口。  每天午后,柔陽撥逗著春意,蜜蜂翅上馱著薄薄的東風,在黃楊木上紛飛。同居的伙伴們都到山麓去了,我總獨自佇立院前,對望春作許久的顧盼,而且常不免為它擔憂:“花開得早,自然也就謝得早,來時寂寞,去時冷落,豈不辜負了大好的春光!”─—眼見望春花欣欣地開放,粉妝玉琢,潔白如雪,我越是傾心憐惜,我的隱憂也越是深切。  不幸的預想常常容(www.lz13.cn)易實現,望春的殘葩,終于在紫槿花紅出墻頭,春意盎然的一天早晨,被我發現飄零在院中的草地上了。我像親自串演了一出人間的悲劇,心頭浸蝕了無名的悵惘。  我曾經決定,要為這素馨的花樹寫一篇童話:假定望春花是一個追求光明的少女,春天就是她理想的王國。蕭殺的嚴冬使她發愁,料峭的風寒使她顫栗,她決定獨自出發,向天涯海角尋覓春天。跋涉了無數山水,飽嘗了無限苦辛,當她聽見南國的燕子送來第一聲呢喃,冬眠的蜇蟲打了第一個呵欠,她知道自己的愿望快要達到,激動得發狂,立刻在寂寞的大地上,展開慘白的笑靨,報告了春天的消息。于是風暖了,草綠了,花開了。但春天剛來,自己卻已經憔悴,在春陽溫暖的懷中,作了個含淚的微笑,悄悄地離開了人間。這樣一個動人的故事,我立下心愿要為望春抒寫。但只限自己才分太淺,幾回鋪箋,幾番擱筆,我終于沒有寫成。  人事倥傯,如今我已離開了龍山,望春花的故事卻依然頻來相擾,甚至夢見她化為白衣的少女,宛轉輕愁,促請我對她踐約。幾日以前,因事偶上龍山,便中去看看院前的望春,現在已經是綠葉成蔭,迥非往日的豐姿了。我想,望春有知,對那過去的舊夢,怕也早如隔世,淡然忘卻了吧?果然,那么我的心愿,這樣也就算償了!  一九三一年五月十八日,于古資福庵 柯靈作品_柯靈散文集 柯靈:罪惡之花 柯靈:雨街小景分頁:123

人的命運到底由什么決定?    文/柯云路    一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寫信,訴說自己的困惑。他在自己的專業上已學習五年,由于上學期間大量參與社會活動,占用了相當精力,考試基本上搞突擊,很多科的成績“紅燈高高掛起”。按照學校的規定,主干課程有五門不及格就無法獲得學位證,而沒有學位證就意味著在找工作乃至以后的個人發展中都很被動。    這位年輕人說,眼下有一條可能拿到學位證但不怎么光彩的路,“在主管考試成績的領導身上下功夫,當然這得用銀子搞定”。他很困惑,問究竟要不要那樣做?    這似乎是個幼稚的問題,答案不言自明,學生嘛,憑自己的努力拿到貨真價實的文憑理所當然。我想,他一定知道這個道理,之所以還有困惑,恐怕和目前的社會現狀有關。    常聽說有造假文憑的,校園里的抄襲現象似乎也不孤立。人們議論起來覺得世風如此,用不著大驚小怪,想來這位年輕人對通常的道理一定聽了很多,甚至會講很多,在通常的意義上講道理不會對他有什么幫助。    人們常講做人要有誠信,不貪小便宜,有一句話是“貪小便宜吃大虧”,反過來是“吃小虧占大便宜”。這既是道德的教化,也是行為可能取得的社會評價。而一個人的社會評價往往會直接影響到他的前途。    1998年,我曾舉辦過一個“未來強者訓練營”,對150個中學生進行為期七天的訓練。訓練中,常聽工作人員夸獎一個孩子,他們并不知那就是剛剛參加完高考的我的兒子。在幾天的活動中,兒子積極參與各種訓練,鍛煉表達和行為能力,使參與組織的工作人員大為贊賞。在一次植樹活動中,一些孩子受不了悶熱的天氣站在一邊,兒子卻一直大汗淋漓地挖坑刨石頭。妻子事后有些不忍,覺得孩子吃了太多苦頭,我立即正色道:“你應該為兒子高興。他在短短的七天就能取得那么多人的信任和好感,這種品格會為他的將來創造多少機會!”    成功要靠奮斗,也要靠機遇。而機遇通常只會落入那些有準備的人之手。這個道理大多數人都知道,但如何準備,每個人的理解卻大不相同。人的一生就像爬一座山,使用什么樣的工具,選擇哪一條路徑,最后的結果是不一樣的。世上沒有人愿走彎路,但成功者身后留下的卻往往是一條彎彎曲曲、起伏不平的路。(人生感悟  www.lz13.cn)這說明捷徑是不存在的,靠一時的投機取巧似乎能取得某種“成功”,但如果手段不光明,遲早會受懲罰。這樣的例子在當今太多,用不著一一列舉。這就是命運的“公平”和所謂“上帝之眼”。    如果這位年輕人一時用“銀子”為自己鋪出一條路,下一回呢,還得繼續用“銀子”鋪路。沒有真才實學,也許靠投機一時掙到了“銀子”,但遲早會“斷頓”,那時又怎樣?    我在回信中告訴他,能夠考入大學,并在學習期間擔任那么多社團工作,說明他具備相當的能力,對這一點要有自信。此外,人生是個漫長的過程,不要短視。靠一時取巧通常不會持久。不怕吃虧,未必不是勇者。不羨慕別人的“小聰明”,堅定地遵從自己的信念,腳踏實地的努力,最終會獲得人生的成功。    我在幾年前曾經提出過一個口號“成功,健康,快樂”。快樂永遠是重要的。但快樂的前提是心地的光明,沒有陰影。有道德陰影的人通常不會快樂。祝愿這位年輕人成功而且快樂! 人生沒有如果,命運不相信假設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一個農二代的來信:我們的命運哪里還能改變? 改變女性命運的10個關鍵詞 中國寒門改變命運的十二條軍規 主宰自己命運的十條法則 把握命運,揚起自信的風帆 下班,晚走10分鐘決定你的命運 生活,每天都在給你改變命運的機會 俞敏洪:自比蝸牛堅信奮斗改變命運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電源供應器產業節稅方式
台中勞動法 LED照明產品產業節稅方式 公司剛成立,要如何辦理投保?應該要準備什麼?

arrow
arrow

    d68vfk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